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难?掌握这几点公考轻松上岸!

2019-08-21 17:39: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公务员考试到底难在哪里?

  1、报名人数多,竞争压力大。公务员考试有国考和省考之分,都是大家就业的选择之一。许多还没有工作或者想进入体制内的小伙伴们都会选择报考公考来改变自己的人生道路,加之体制内待遇从优,稳定,“铁饭碗”的印象深入人心,所以会有大量的考生去竞争同一个岗位,往往会出现上千人报名同一个职位,而一些相对冷门的岗位也会有十几甚至几十个人同时去竞争,这就造成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现象,竞争压力非常大。

  2、考试内容浩如烟海,提分难度大。

  就拿公务员考试中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这一门笔试内容来说,包括了数量关系、逻辑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等各种各样的知识点,需要考生全面准确地复习这几个部分。再比如常识判断,这部分根本就没有复习的方向可供参考,仅知道是考法律、历史、地理等各个科目,简直是要求考试上知天文地理,这就造成了考生的复习难度非常大。另外就是申论这一门考试,需要考查考生的语言文字功底、逻辑能力、写作能力、阅读理解能力等等,这又需要考生从细节做起,一点点准备。

  3、公考环节复杂,存在很大的淘汰风险。

  公考有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甚至是体能测试等许多考查环节,考生在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被淘汰,很多考生辛辛苦苦准备考试,通过了笔试面试,却被卡在了体检政审等环节,内心遗憾的。另外,警察等岗位会有体能测试的环节,如果你的身体条件达不到要求,也很难被最终录取。

  了解了以上几点,大家应该明白公考为什么这么难了,那么在备考过程中我们应该从那几个方面入手,有效准备公务员考试呢?

  一是要全面了解公考,知道公考考什么、怎么考,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把公考的细节弄清楚了,你才会找到备考的方向;

  二是制定细致的备考计划表,按部就班,循序渐进,有了计划表考生才能从从大到下,由粗到细,一点一滴的把公考知识复习清楚;

  三是调整心态,轻松上阵,公考只是人生的选择之一,不是必选项,所以大家千万不要非公考不可,要轻松看待公务员考试,不要自己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以免发挥失常,功亏一篑。

  公务员考试并非是大家想象中那么难的,只要考生们掌握了备考的方式方法,调整好心态,选对报名方向,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