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面试演讲题的四个实用技巧

2019-08-12 17:16: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掌握结构是演讲的法宝

  结构化面试中的演讲和我们常见的美国总统竞选或者《超级演说家》的演讲不一样,那些演讲往往是经过大量的时间准备和修改的。而结构化面试,演讲往往是在一分钟之内进行准备,然后作答。因此,在演讲时,结构是非常关键的,建议考生在作答时用总-分-总的形式,即:开头-正文-结尾的结构作答。

  二、善用例子是演讲通关的钥匙

  在演讲的时候,考生往往会遇到无话可说,不知道说什么的困境。而要走出这种困境,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例子去填充。这些例子可以是名人事例,可以是自身经历,也可以是社会热点。当然,这些例子需要考生平常去积累,可以多看看人民日报评论、名人传记、关注一些时政热点新闻等。

  三、讲好开头是演讲顺利的基石

  万事开头难,演讲也是如此。开头讲的好,对于考生而言后面演讲的更加自信,对于考官而言也有一个好的印象。因此,开头部分是考生平时训练的关键。对于开头,考生可以用排比、案例引入、名言、释义等方式进行练习。

  四、巧用名言是演讲出彩的关键

  面试拼的是实力,比的是运气,有的人曾以0.01分惜败对手,和自己心仪的岗位失之千里。因此,在面试中,想要在众多考生中,尤其是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让考官看到优势和特色,这就需要用名言名句去点缀和修饰自己的演讲内容。考生在面试备考中要多积累一些名言警句,尤其是国家领导人的讲话,在面试考场中显示出自己的知识储备。

  总之,想要做好演讲不是一蹴而就的,考生在备考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并勤加练习,多加积累,相信各位同学能够在面试考场中夺得头筹,得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