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考和省考有什么不一样,你知道吗?

2019-07-22 17:19: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法华南里34号楼

     

  一、招考对象:

  国考:符合条件的全国各省区居民均可报考,除报个别职位外,大部分无户籍限制。

  省考:部分省市有户籍限制。

  二、考试时间:

  国考时间基本是固定的,报名时间在每年10月中旬,考试时间在11月下旬,面试时间在来年2-3月份。而各省省考时间则不相同,具体要参照各省发布的公告为例。

  三、考试科目:

  国家机关的公务员考试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部分。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者都参加这两科的考试。

  各地方公务员考试和国家接近,基本沿用国家的模式,大部分省考试大纲也是参照国家的,但也有一些差别,具体表现在:组织模式的不同,题量不同,以及答案设置不同这几点上但是其中题型是相同的。

  四、考试内容:

  就考试内容而言,两者都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一般采用闭卷方式。就形式和考试难度而言,国考有自己的组,而且没有具体的参考教材,省考则各不相同,国考行测题量比省考多,申论阅读材料字数也比省考多,难度较大,具体情况要参照国考及各省公考考试大纲。

  五、考试题量和时长:

  国考:行测试题省级为135道,地市级为130道,作答时间为120分钟,申论科目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材料字数一般为8000字左右。

  省考:各省公务员考试一般行测题量为120道,申论材料字数一般为6000字左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